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警方科技+巡防模式保广州南站平安

2018-02-07 17:07: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广州南站安装智能安保预警装备可实时统计区域人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7日是2018春运的第7天,广州市公安局组织媒体采访团走访广州南站,了解南站地区春运安保情况。

  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春运安保副总指挥李耀明介绍,番禺公安在南站春运期间共投入警力558人,包括派出所民警、交警、武警、辅警等。今年为提高南站地区春运安保水平,实行科技+巡防模式,设置324个视频监控点,重要地点视频区域网格化,对人员密度实时采集和预警,经过动态微调,民警处置警情的速度从最初的2、3分钟到1分钟以内,甚至在可能发生的伤害前预警提前到达。

7日,警犬在广州南站地铁站巡逻时发现违禁品。

  与广州站不同,广州南站缓冲区域大,地铁承载着高铁70%左右旅客的疏运工作。今年春运以来,广州南站地铁站日均客流量18.5 万人次,较平时有较大幅度上升。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地铁厦滘站派出所吴柏龙副所长介绍,公交分局及时启动春运安保勤务模式,设定多个巡逻组,采取定岗执勤与徒步巡逻相结合模式负责地铁站站厅、站台的安保工作。春运重点时段,边防武警将在该站定岗执勤,警犬队也将叠加巡逻。

  广州南站作为珠三角地区的春运主战场,今年预计铁路到发旅客将达到2034.69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客流总量和增加量再创历史高峰。截至7日,南站春运期间治安平安有序。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