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0户外来务工家庭来穗团圆

2018-02-08 17:11: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对不少外来务工青年来说,全家广州过年是难得的一次团聚。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2月8日是中国民间传统的祭灶日“小年”。30户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当天在广州参加“冬日暖阳•来穗团圆”活动,感受一家人团聚的快乐。

  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等8家单位主办,邀请因工作原因无法返乡过年的来穗务工青年来穗团圆。当天,在志愿者陪伴下,团圆家庭登广州塔,游海心沙,逛花城广场,到志愿驿站写挥春,在羊城邮局拍全家福,并享用了一顿粤式风味的团年饭。

  李亮亮是广州一家能源公司的城镇应急第二救援队队长,他的工作是确保数十万瓶装气居民用户以及商业用户的用气安全。出来工作五年,李亮亮很少回家过春节。他告诉记者,“不是不想家。越是重要的节假日,身上的责任越重。”这次参加来穗团圆活动,他把年老的爸妈和年幼的两个孩子都接了出来,一起享受难得的春节团聚时光。

广州已连续7年举办冬日暖阳行动。

  贺丰明和姬向娜夫妇都是广州新穗巴士的司机。他们来广州13年,为了春运工作不曾回家吃过一次年夜饭。在活动现场,他们带着两个孩子念起了自己写的诗。孩子们念道:“直到有一天,妈妈说,你们可以去广州过年啦!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就像冬日里的暖阳,驱散了留守儿童心中的彷徨。……”记者了解到,贺丰明去年成功通过积分入户成为了新广州人,孩子们也有望在今年转读到广州的学校。

  “来穗团圆”是“冬日暖阳”品牌下属的一个子活动。据悉,今年来穗团圆家庭由去年的20户增加至30户,参与人数达119名,相比往年增加了36名。

  “冬日暖阳”自2012年创办以来,通过“来穗团圆”、“福袋传城”、“春运直通车”、“志愿关爱”等系列品牌活动,五年来,累计发动近10万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各类特殊群体逾48.3万人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