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08 10:19: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6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旅阿侨团、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以及阿根廷社会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共同出席了驻阿使馆2018年春节招待会。

  招待会上,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2017年是值得载入中国历史史册的一年。中共十九大盛况空前,举世瞩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全面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的基本方略和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杨万明说,步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朝着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2018年,中国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改革的领域将更广、举措将更多、力度将更强。他坚信,一个更加开放、富强的中国,不仅将惠及十几亿中国同胞,也必将给包括阿根廷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招待会现场

  杨万明表示,2017年是中阿建交四十五周年,也是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的一年。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赴华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一年多来两国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就继续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还签署了超过170亿美元的合作大单,涉及核能、基建等多个重要项目。双边贸易强势回升,同比增长8%。中国保持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国地位。两国经济、议会、体育、卫生等多领域对话合作机制顺利推进,双方政党、文教、智库、新闻、地方、旅游等各界交流活跃,民间友好基础不断巩固。2018年,阿根廷将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及系列会议,以及世界旅游组织峰会、青奥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或活动,中国领导人及多个高级别代表团将来阿与会。可以期待,今年中阿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将更为活跃。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国在双边、地区和国际重大议程中的合作,推动中阿关系再上新台阶。

  杨万明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日益繁荣开放的中国将继续为海外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后盾,日益成熟稳固的中阿关系将为各位拓展商机、成就事业提供更大机遇。希望旅阿华人和中资企业进一步加强协作、汇集优势,为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驻阿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同胞提供支持与帮助,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为其兴业发展提供更多服务和保障,并将继续鼓励和配合各商会和友华组织工作,推动中阿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深入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