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布领保安全片 提醒赴菲游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2018-02-09 21:0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海丽、王化雨):为了更好地开展领事保护工作,预防并减少领保案件的发生,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9日在马尼拉发布《安全文明菲律宾行》领事保护宣传片,提醒赴菲中国游客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扩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效果。

  中国驻菲律宾参赞兼总领事罗刚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菲使馆特制领事保护宣传片内容涵盖旅菲中国公民最常见的系列问题,包括:入境受阻、机场交通、酒店住宿、禁烟令、涉赌非法拘禁、涉赌非法就业、蚊虫叮咬、天气变化、航班延误等诸多方面。宣传片将在国航、南航、东航、厦航、国泰航空、菲航、宿务太平洋航空以及亚航等航空公司从中国直飞菲律宾的航班上及相关登机口播放。

  菲律宾旅游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赴菲律宾游客达到96.8万人次,增长43.3%。与此同时,中国驻菲使馆处理重大领保案件数量也有大幅上升,由2016年的153起上升到2017年的269起,增幅超过65%。

  罗刚对此表示,为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减少相关领保案件的发生率,使馆不仅通过使馆官网、领保微信公众号发布领事提醒,定期更新中国领事服务网国别信息中涉及菲律宾的部分,还启动了领保联络员机制以及加强与当地政府机构联系等措施,为中国公民及时提供协助。

  菲律宾旅游部和移民局官员、华社各界代表、航空公司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数十人出席推介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