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春运】中国民航春运日均运输旅客157万人次

2018-02-11 16:01: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记者11日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自2月1日中国春运开始以来,中国民航日均旅客运输量157万人次,同比增长9.27%,春运保障安全、顺畅、有序。

  在重点监测的中国57个城市中,春运发送旅客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杭州、海口,约占全国发送总旅客量的四成以上。

  为保证航班正常,中国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春运期间要科学预测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在热点航线、城市增加航班,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根据监测,除个别航线外,目前航班安排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

  根据中国气象部门预测,2月下旬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西安、兰州、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机场将会出现降雪。中国民航局表示,将持续关注降雪、冻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相关机场的影响,全力做好民航春运保障。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