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8“欢乐春节”走进罗马 婺剧演出带来浓浓中国年味

2018-02-11 14:54: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罗马市长拉吉,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长比安琪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 殷欣):2月10日下午,意大利罗马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主办的2018“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罗马市长拉吉、意文化部副部长比安琪,意议会和政府部门代表,各界友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罗马市民、游客等上万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今年是“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连续第八年在罗马举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致辞中表示,八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罗马民众和各国友人热情参与,“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已经成为中意文化交相辉映的舞台、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的家庭聚会。他表示,2018年是中国农历狗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这一年预示着“百业兴旺,万事大吉”。今年也是中国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意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更加广阔空间。希望热心于中意关系发展的朋友们同心协力,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浙江婺剧艺术团带来的经典剧目《九节龙》

  罗马市长拉吉在致辞中说,“欢乐春节”这类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跨越文化障碍,进一步增进两国的友谊。因此,“欢乐春节”第八次走进罗马对于加强中意两国之间的关系是个绝佳机会。意文化部副部长比安琪表示,中意两国政府在2017年多次合作,开展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工作。希望在农历狗年,双方能在文化交往及各个领域中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文艺演出中,浙江婺剧艺术团带来了《九节龙》《天女散花》《吕布试马》等婺剧经典剧目。精彩的演出使台下数万名观众充分领略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戏剧的独特魅力。来自罗马大学孔院的学生用中文表演的节目也令台下不时迸发出热烈掌声。演出同时,广场的另一侧则是多种形式的展览和趣味活动,国家旅游局组织的生肖彩绘、罗马孔子学院的现场写春联、意大利华侨华人饮食行业协会的中华美食技艺展示等一个个展台,都吸引了大量人群驻足围观和踊跃参与。庆祝活动在绚烂的烟火表演中画上圆满句号。

”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吸引数万观众驻足观看

广场另一侧的中国春节趣味活动

烟花表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