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法学联举行留法四十年——中国农历狗年春节晚会

2018-02-12 08:47: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勉励留法学子为两国人文交流做贡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贾延宁):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全法学联)主办的留法四十年——“西出‘杨’关 书声朗朗”2018年狗年春节联欢晚会10日晚在巴黎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首先发表了新春贺词,并对全法学联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全法学联不仅团结、凝聚、服务了广大留学人员,也增进了中法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目前,中国学者学生正在走近世界舞台中心,而全法学联更向法国社会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学者、学生的形象和风采。他同时勉励留法学生以精进学业为第一要务,刻苦学习,并在学习之余多了解法国、多结交法国朋友,积极致力于中法友好。

巴黎学区长吉尔·佩古表示法中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前景广阔。

  巴黎大区学区长吉尔·佩古教授代表法方嘉宾向中国留法学生学者拜年。他表示,中国学生学者在促进法中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法中两国的教育科技文化合作不断深化,尤其是高等教育合作更加前景广阔。法方将为广大中国留学生提供便利,与中方一道,为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服务。

全法学联春晚上中西合璧的魔术节目。

全法学联春晚上中西合璧的节目《琴箫簌簌,书声朗朗》。

  全法学联主席刘源辉在发言中表示,在农历狗年来临之际,留法学人欢聚一堂,身在法国、心系祖国,趁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时刻准备为国效力。参加晚会的留学生也表示,作为促进文明对话的使者,将以中华文化自信为根本,通过自身努力进一步加深中法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传统舞蹈《敦煌明月》让观众感受到汉文化的源远流长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宏伟。

舞蹈《情迷卡门》。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巴黎大区学区长吉尔·佩古、巴黎大区副主席贝亚特丽斯·德拉瓦莱特女士、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和能力司司长安德烈·施莱歇尔等来自中法两国政界、教育界、中国留学生代表、旅法华人代表以及法国友好人士等一千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