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行走的年夜饭-尼罗河上的中国年”活动在开罗举办

2018-02-14 10:4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在喜庆的《春节序曲》声中,“行走的年夜饭—尼罗河上的中国年”活动13日晚在开罗拉开帷幕。包括埃及前总理谢拉夫、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等埃及政要和文化界代表出席了这场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新春晚宴。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对埃及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在座的埃及宾客介绍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不论天涯海角,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会庆祝春节”。在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中,要数团年饭最具节庆的仪式感——人们总会把最美好的食物分享出来,围坐在珍馐美食旁共叙亲情共话友情。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邀请埃及友人共庆新春,为的就是分享节日的喜悦。

  为了办好这场在开罗举行的年夜饭,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联合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西部马华餐饮集团的厨师们,为现场的来宾准备了地道的中国食材,并展示了中国的传统烹饪技法。宫保鸡丁、牛肉拉面、北京烤鸭、牛肉大葱馅煎饺……一道道经典的中国美食让宾客的味蕾得到满足,戏曲音乐节目的现场伴宴也让宾客们得到了视听享受。

  “行走的年夜饭”是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首次在西班牙和美国举行以来,“行走的年夜饭”品牌效应日渐凸显,活动走向全球各地。本次活动也是“行走的年夜饭”首次走进非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