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欢乐春节”迎新年晚会在塞尔维亚成功举办

2018-02-14 10:13: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塞尔维亚气功协会带来的太极拳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中国农历狗年即将到来,13日晚由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迎新年晚会在贝尔格莱德戏剧艺术学院欢乐上演。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徐鸿、中资机构驻塞代表、塞尔维亚文化部代表以及中塞友好人士500余人观看了表演。

  往年的“欢乐春节”迎新年晚会因为节目精彩,观众们常常是站票出席,今年的戏剧艺术学院剧场仍然是“人满为患”,来自贝大孔院及贝尔格莱德各中、小学汉语班乃至幼儿园的学生们也深孚众望,用他们精心准备的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话剧、音乐独奏、舞蹈、武术等节目征服了现场观众,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也派出记者、摄像对晚会进行了现场录制。当天的演出让大家对塞尔维亚人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努力有目共睹,同以往的节目相比,本次参演汉语学员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演出的节目也更加细致、精彩。塞尔维亚的武术团体也积极地参与到“欢乐春节”晚会的节目中,由他们带来的武术表演实实在在地让观众们感受到中国功夫的魅力。塞尔维亚武术爱好者还演绎了京剧《三岔口》片段,让当地观众深刻体验到了“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为塞尔维亚民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迎新年晚会是塞尔维亚2018年“欢乐春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在塞尔维亚还举办了北京舞蹈学院《粉·墨》艺术团的巡演、《印象中国》图片展、狗年年艺术文化讲座等。

贝尔格莱德第十三中学学生的《扇子舞》

水袖舞

塞尔维亚武术爱好者演绎的京剧《三岔口》片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