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羽生结弦复出、高居花滑男单短节目榜首 金博洋“卧虎藏龙”找回梦想和自信

2018-02-16 17:3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16日结束了短节目较量。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伤愈复出,不负众望,拿到111.68分,以明显优势暂列第一。西班牙老将费尔南德斯和另一位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分列二、三。同样伤愈复出的中国小将金博洋首次现身冬奥会,暂列短节目第4。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暂列第19名。本届赛事的男单竞争极其激烈,金博洋有机会为中国争取花滑男单的首枚冬奥奖牌吗?

  作为当今花滑界的巨星,羽生结弦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就在平昌冬奥会!而这样的复出是极为完美的!在肖邦“叙事曲一号”流畅铿锵的音符中,他干净的完成了每个跳跃,落地动作相当稳定而柔和。这释放出一个清楚明了的信号:右脚韧带的伤势,没问题了!

  或许是因为这位索契冬奥会冠军气场太强,随后登场的美国新秀陈巍、俄奥运选手科尔亚达都出现严重失误,基本退出争冠行列!不过,西班牙老将费尔南德斯一套“摩登时代”,奉献了化身“冰上卓别林”的独特演出,日本新秀宇野昌磨也发挥稳定,展现了强大实力。此时此刻,舞台交给了最后一位登场的中国小将金博洋!

  珠玉在前,教训也在前,最后一个登场必然压力山大!但金博洋扛住了!虽然名列短节目第4,但他和第3位宇野差距在一分之内,其实不分高下。赛后,金博洋说:“最后一组的选手正常水平都比我强,每个人的最好成绩都比我高,我还是最后一个滑……但这让我的压力变成了动力!对我来说,越有压力,我就越兴奋,我喜欢挑战自己。”

  金博洋当天的所有跳跃都稳定干净,技术分仅次于羽生;遗憾的是表演分偏低,导致他以微弱差距排在前3名之外。不过,这套融入了中国古典舞风格的“卧虎藏龙”是他的坚持:“今年还是坚决用了‘卧虎藏龙’。我觉得,奥运年还是要有中国的曲风。作为中国人,我想展现出中国舞蹈的特色。”

  来到冬奥会,羽生结弦无疑是所有人的目标;对金博洋这样的后起之秀来说,还是学习的榜样。本赛季,两人都有严重伤病。羽生因伤休养3个月,冬奥前景一度极不明朗。金博洋更遭遇职业生涯首次重伤——右脚患上骨膜炎,左脚脚踝也出现问题。他说,伤病对实现梦想的信心造成沉重打击,却激励他以更大努力投入恢复和训练。看着伤愈复出的卫冕冠军冬奥首秀,他体会到了同样的心情: “我们都经历了受伤之后、从失去信心到恢复信心的过程,这让我们返回赛场之后都更加强大!”

  金博洋是中国首位世锦赛男单奖牌获得者,此前刚刚夺取四大洲锦标赛冠军——他有机会成为中国首位冬奥男单奖牌获得者吗?对于17日的自由滑,金博洋的态度是“调整最好的状态,拿出最好的节目。”而面对男单项目激烈的竞争,羽生结弦说:“我比费尔南德斯年轻,但比金博洋和宇野昌磨年纪都大,算是中生代吧!对我来说,年长的就是哥哥,年幼的就是弟弟,大家是对手,也是朋友。我们在一起训练,一起竞争,共同打磨技艺,提高水平。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涌现出来。”

  冬奥会花滑男单自由滑比赛将于17日上午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