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来广州 灯会耀中华

2018-02-16 14:48: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锦绣中华 何满洪摄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韦爱民 特约记者何满洪):春节来广州看灯了!2018年越秀花灯2月8日就正式与大家见面了,今年的花灯主题为:“花开盛世 灯耀中华”,延续“白天赏花,晚上观灯”的花城特色和布展形式,以花为媒,以灯为介,以灯为友,以灯迎客。

  本次灯会与往届相比,主题更加鲜明集中,灯组规模更大,系列性更强,大型花灯就有50组之多,而且引进更多光源和新动感,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其中大型灯组《灯耀五洲》是由废弃的香水瓶捆扎而成,结合新LED炫彩灯带流水追光,栩栩如生的造型令人惊艳,目前正申报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扬帆起航》首次展出长超100米的大型湖面灯组,主帆船的风帆采用近万盏点灯源,背景采用灯光秀的舞台动感效果,打造出本次灯会最震撼的场景;《锦绣中华》-联合国和平尊再次现身越秀灯会,该灯组将科技互动与传统工艺相结合,和平尊尊身地图采用LED勾边,海洋部分随着灯光轻轻荡漾,使得和平尊看起来好像在舞动。

  据了解,越秀灯会从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6年,是广州最大的花灯展,成为光伏农历新春的新民俗。2018越秀花灯将持续到3月11日结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