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在缅甸举行 近万人共迎春节(组图)

2018-02-17 16:20: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16日在“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涂赟):“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新春庆典16日在缅甸仰光唐人街举行。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同当地华人社团及各界民众近万人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共同迎接农历戊戌年的到来。

  继去年仰光省政府同本地华人社团首次在唐人街举办大型新春庆祝活动后,今年的“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庆典再度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时为这个有着千余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增添了热闹喜庆的色彩。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在庆祝活动开幕式上说:“唐人街新春庆祝活动已成为广大华人华侨与缅甸各族人民、社会各界共同庆贺的新春盛会。这充分表明,转型的缅甸社会越来越包容和谐,缅甸的华人华侨和广大的各界友好人士越来越开放自信。这是缅甸的幸事,是缅甸华人华侨的幸事,也是中缅友好交流合作的幸事。希望唐人街新春庆祝活动一年一年办下去,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让它成为凝聚中缅友好的强大载体和联系‘胞波’情谊的有力纽带。”

  洪亮还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缅两国各自的发展,并表示两国的交流合作日益活跃,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中缅经济走廊把中缅关系带入了一个宽广的新天地。他表示,幸福是奋斗得来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并进,群策群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缅关系发展和中缅胞波友谊不断增光添彩,让中缅友好合作为缅甸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16日在“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仪式的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华人致以节日祝福。他在致辞中说,缅甸民族众多,各族人民互相依存、荣辱与共,造就了今天的国家。在唐人街举行的春节庆典是各族人民平等友爱、和谐共处的最好证明。他表示,期待全体缅甸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心,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仰光的新春庆典除了有舞狮、书法、美食、四川自贡彩灯等传统中华文化展示外,还融入了缅甸当地特色,不少华人社团在唐人街搭起的展位上向民众布施,给游玩的民众免费提供中式、缅式餐食。

  除了仰光的庆祝活动外,今年缅甸的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也首次在主流公众场地举行了春节欢庆活动,除了分发食物、发红包、卖年货之外,还有中缅传统歌舞表演以及猜谜语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 

“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16日吸引了近万民众

仰光唐人街16日举行的“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活动上的“福禄寿三星”

“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活动上的中国古代皇帝、皇后出行队伍

一位游客16日在“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活动上与两只红色舞狮合影

一位缅甸民众16日在“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活动上的人偶展台前自拍留影

一位缅籍华人在16日在“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中国书法展台前展示得到的“biang(二声)”字

“花灯增光彩·火红中国年” 嘉年华上还有颇具缅甸当地特色的布施活动。16日,华人社团在唐人街搭起的展位上向民众布施,给游玩的民众免费提供小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