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拉开帷幕 百余场活动烘托贺岁盛会(组图)

2018-02-17 12:42: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开幕式上的舞狮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16日晚,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在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前举行了2018农历新年庆典开幕式,正式开启了这一亚洲以外规模最为庞大的迎新盛会。

  16日傍晚,在传统的中国舞狮表演中,悉尼的2018农历新年庆典狂欢在悉尼歌剧院前正式拉开帷幕。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在开幕式上表示,值此亲朋合家团员时节,人们可以欢聚一堂,同庆佳节,并一起探寻悉尼多元文化的底蕴和魅力。她说,悉尼今年为当地居民和游客们准备了花样繁多的贺岁节目。

  摩尔称:“2018标志着悉尼的第22届中国新年庆典。去年有将近140万游客来到悉尼参加新年的庆祝活动,今年的人数预计将会更多。悉尼的贺岁活动别具一格,它以现代感和趣味性来庆祝传统的农历新年,超过80场各类活动将在城市的不同地区上演,不管是歌剧院的歌剧、美食品尝,还是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节目,这将是所有人的节日。”

  开幕式当晚,悉尼海港大桥在色彩斑斓的烟花中以喜庆的中国红亮相,并将连续点亮10个夜晚;歌剧院前8米高的狗年主题动态花灯也为庆典招来十足的旺气。同时,为期10天的农历花灯会也正式上演,由澳籍华裔艺术家设计的12盏绚丽多姿的生肖灯为游客云集的环形码头带来了地道的中国年味。来自中国长沙的游客陈女士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她说:“年味很浓的,尤其是悉尼这边,和在国内的感觉差不多。”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聚集了超过51万华侨华人,对于许多久居海外的同胞,农历新年也是加深中澳人民间友谊的契机。旅居澳大利亚近30年的华人金融博士曾毅表示:“新年的活动为悉尼的人民,包括当地人和华人华侨都带来了节日的喜庆氛围,通过这个平台也加深了中澳人民的友谊。节日把两国人民的情谊连接在一起,让大家来共同分享中国春节的氛围和文化。”

  悉尼今年的农历新年庆典将持续至3月4日,除悉尼市政府组织的80余场活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以及当地华人社团也将参与,中澳双方将联手奉献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演出、展览、以及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龙舟赛等,将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大饱眼福。参加开幕式的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表示,悉尼农历新年庆典具有独特魅力,中国春节文化的底蕴也让这座多元文化都市增色不少。

  张英保说:“中国春节在悉尼确实是本土化、市场化做得非常好的一个活动。春节活动在全世界来说也有一些普世的价值,比如家庭团圆、朋友团聚、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这些普世的价值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有意义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全世界都能够欣赏(春节所代表的)这些普世价值。”

华裔艺术家宋陵设计的8米高动态“瑞狗迎春”花灯

华裔艺术家宋陵设计的8米高动态“瑞狗迎春”花灯

悉尼海港大桥在烟火中点亮“中国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