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叶卡捷琳堡举行庆祝春节活动 民众现场学习中国传统艺术(组图)

2018-02-17 16:01: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致辞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谟):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由中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和国际台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广播孔子课堂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在叶卡捷琳堡市中心格林威治商厦内举行。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俄外交部驻叶卡捷琳堡代表哈尔洛夫,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和对外联络部部长卡兹洛夫,叶卡捷琳堡市长、国家杜马议员罗兹曼,国际台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广播孔子课堂中俄师生及近千市民参加了活动。 

  为期两天的春节庆祝活动丰富精彩。叶卡捷琳堡市民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舞狮表演,还品尝了中国茶、饺子,观看了国际台广播孔子课堂中外师生带来的武术、陶笛及歌舞表演。此外,市民在现场参与了中国文化公开课,尝试了国画、书法、剪纸、中国结等中国传统艺术。

叶卡市长、国家杜马议员罗兹曼·叶夫根尼·瓦迪莫维奇为舞狮点睛

  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和参与,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课堂师生精心准备的歌曲《新年快乐》、《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太极扇等精彩表演,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耿丽萍总领事表示,通过举办这一活动,中国人民可以更好地与俄罗斯人民分享节日的幸福与喜悦。长期以来,中俄两国睦邻友好。新年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互致新年贺电。耿丽萍相信,2018年两国的合作关系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俄外交部驻叶卡捷琳堡代表哈尔洛夫表示,不仅在叶卡,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多个俄罗斯城市也在庆祝中国新年。中国春节如今已经风靡全球,它象征着希望与和平。

  叶卡捷琳堡市长、国家杜马议员罗兹曼很高兴能与中国朋友分享节日的幸福与喜悦。他表示,俄罗斯刚刚庆祝了自己的新年,现在又迎来了中国年,祝愿中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愿中俄两国友谊长存! 

  活动上,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和对外联络部部长卡兹洛夫向耿丽萍总领事颁发了感谢信,并对各界积极参与庆祝活动表示感激。 

  国际台广播孔子课堂学员安德烈·斯米罗夫已经学习汉语四年了,对于这次走出课堂办活动的方式他赞不绝口:“这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人是怎么过年的,能够近距离接触中国人、中国文化。这个春节是我过得最有中国味儿的春节了!”

乌拉尔孔院的太极扇表演

广播孔子课堂三年级学员演唱《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剪纸吸引了俄罗斯民众的关注。

俄罗斯民众学习画国画。

俄罗斯民众学习编中国结。

现场的舞狮表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