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电影节缅甸开幕促两国加深了解

2018-02-18 20:3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电影节17日在缅甸开幕。此次上映电影的缅文版海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涂赟):就在全球华人以舞龙舞狮、年夜饭等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他国民众了解中国新年的时候,缅甸人民通过另一种方式增加了他们对中国这个邻邦的认知。17日,由中国驻缅大使馆主办的中国电影节在仰光拉开序幕,上映的缅语版中国电影让观众交口称赞。

  当晚上映的电影是2015年由韩延执导的爱情喜剧片《滚蛋吧!肿瘤君》。片中幽默风趣的对话和情节让现场笑声不断,而女主角最终辞世的悲伤结局又让观众为之黯然神伤甚至流泪。

  来仰光旅游偶然得知这个电影节的美国女孩里盖特在电影结束时已是泪流满面,她是通过英文字幕看完整个片子的,“我真是哭大发了。电影非常感人,深得我心,特别是当那个塑料袋随风飞走,她认识到生命真正的意义时,一切都非常感人、柔软而真实,真的感觉很棒。”

  而无需盯着字幕就能完全看懂这部缅语版中国电影的缅甸小伙梭冈妙都也对影片赞不绝口,“这是部好电影,可以说是完美。缅语配音非常准确到位而且生动。我之前看过很多中国电影,但这个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剧情喜剧片,感觉很不错。要是有机会,我真想去中国看看。”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17日在开幕上致辞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与缅甸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驻缅大使洪亮表示,今后将定期举办这样的中国电影放映活动,“因为我们觉得这对于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平台。另外,对于缅甸朋友应该能带来很多快乐,特别是中国新年期间,这些电影能让缅甸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的时光。”

  缅甸宣传部长佩敏对此表示赞同,“通过观看中国电影,缅甸民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人,了解他们所做所想,增强两国间的友谊。”

  洪亮和佩敏都表示,有机会还希望将优秀的缅甸电影带给中国的观众。

  此次为期一周的中国电影放映活动还同时在曼德勒、东枝等缅甸11个省/邦的首府以及首都内比都地区进行。除了《滚蛋吧!肿瘤君》之外,缅甸民众还有机会观看《唐人街探案》、《大唐玄奘》和《功夫瑜伽》等电影,全部为缅语配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