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俄主厨莫斯科切磋技艺 共话舌尖上的友谊(组图)

2018-02-21 13:22: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高福、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高速建向俄罗斯总厨协会主席菲林赠送专利作品海参膜字画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娟):19日晚,由中俄名厨联合呈现的“中俄美食交流之夜”活动在莫斯科举行。双方厨师团队采用相同的食材,根据不同的烹饪方式,给美食家和食客们带来全新的味觉和视觉体验,打造舌尖上的中俄友谊。

  在“中俄美食交流之夜”上,记者有幸目睹了中俄顶尖主厨对食材的妙用。按照规则,中俄厨师团队分别由两名主厨率领,需要利用苹果、黄瓜、圣女果、鸭肉、牛舌、蟹肉、牛奶、橘子等食材,制作一道冷菜两道热菜,以及一道甜品。相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饪传统,再加上主厨们丰富的想象力,最终变成挑动食客舌尖味蕾的一道道精美菜品。

  从事餐饮行业近30年的李权超是广东人,莫斯科冬季白雪皑皑的景色让他感觉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这样难得一见的景色也给他带来了创作灵感,于是便有了当晚的头盘开胃菜,非常小清新的“水晶之恋”。

  李权超介绍:“俄方指定的凉菜食材是苹果、小番茄、蟹肉,这样的食材适合做暖胃的、微甜的菜肴,于是(在制作中)我们尽量尊重食材的本性,同时使用了俄罗斯的伏特加和石榴糖浆来调味,用中国的烹饪方式制作。”

  相同的食材经过中俄厨师的妙手加工,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外观和味道。中国厨师的“水晶之恋”外观精致,夹裹着小番茄的果冻给人一种清凉纯净的感觉,苹果和奶油搭配,让舌尖上泛起一股甜丝丝的味道,菜如其名,完美诠释了“水晶之恋”清新和甜美。而随后亮相的俄罗斯厨师团队,也同样带来了令人惊艳的美食作品。他们将餐盘变成了调色盘,各种颜色的酱汁像颜料一般相互交融,之后再将主要食材摆放在这样的背景上,使菜品看上去色彩更艳丽,元素更丰富。俄方团队的主厨谢尔盖·罗巴乔夫说:“中俄厨师共同来准备今天的晚餐,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活动,我们可以了解对方的烹饪方法,交流经验。我们还希望今后可以到中国去,接触更多种类的中餐,了解它们的制作方法,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