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年味:"我和熊猫一起过大年"

2018-02-21 12:2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萌宝喂食大熊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彦)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年味。春节假期过半,你脑海里的年味是怎样的呢?是除夕的年夜饭,微信抢红包支付宝集五福,走亲朋访友同学聚会,还是写福字贴春联逛庙会?大年初四,当很多人开始抱怨年味变淡的时候,位于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的大熊猫馆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给不少人的春节增添了“调味剂”。

  2月19日上午,来自威海、烟台、聊城等地的8组家庭齐聚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参加由刘公岛管委会主办的“我和熊猫一起过大年”活动。一走进熊猫馆,大家就被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姿态吸引住了。两只大熊猫仿佛预先知道今天会有贵客到访,不停地卖萌。“熊猫奶爸”方嘉程给客人们介绍了来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的两只大熊猫的基本情况:“我们现在有两只熊猫,一只叫竹灵,竹灵是姐姐,今年十岁。宁宁是弟弟,今年九岁。姐姐偏懒,喜欢躺着吃食物。宁宁比较活泼,吃的时候喜欢站起来,左手一个,右手还要一个。姐姐比较偏腼腆一些,吃了一个之后,第二个无论怎么给她,她也不会要。一个一个慢慢吃。”

  跟随着“熊猫奶爸”的步伐,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大熊猫的厨房,亲手为大熊猫制作午餐窝窝头。由于对熊猫的食品安全具有严格的要求,大家都换上了严实的防菌服。经过“熊猫奶爸”的指导,大家不仅学会了如何制作窝窝头,还了解了熊猫的饮食和生活习性。据了解,大熊猫一天的食量非常惊人。作为精料,一只熊猫一天要吃四顿窝头,每顿一个约200-300克(一天共约1.28千克),还要分多次食用胡萝卜100克和苹果200克。此外,作为主食的竹子,1只熊猫一天大概可以吃掉20-25千克。那么,熊猫过春节是否能够享用和平时不一样的节日大餐呢?方嘉程介绍说:“因为过新年嘛,熊猫也要过新年,我们就购买了少量的甘蔗。因为它也不能多吃,太甜的话对熊猫的牙齿也不好。要让动物也跟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咱们中国过年的传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