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节期间内地访港游客同比暴涨15%

2018-02-21 14:41: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21日,据香港入境处的数据,春节期间(年三十到初五),内地访港人数同比大幅增加15.5%,增幅是去年的4倍多。据统计,
内地来港访客的主要目的是购物,特别是钟表珠宝等大额商品。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公布的数字显示,春节5天假期中,香港入境访客的总人数近200万人次,其中内地访客约有72万人次。去年同一时期的人数为62万,今年的增幅高达15.5%,是去年的4.3倍。而在香港所有的口岸中,有约28%都是从罗湖口岸走的。

  有分析指出,今年春节内地访港人数增加,与近日人民币对港币升值有关。香港钟表珠宝行业、餐饮业也受惠于内地游客的增长,春节期间整体行情看好。

  香港旅游发展局对2018年全年访港游客人数进行了预测,预计将有6000万人次到访香港,较2017年增长3.6%。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