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首届“新春杯”尼罗河龙舟大赛在埃及开罗举行(组图)

2018-02-25 09:22: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奋力拼搏的参赛选手。

参赛队伍竞相角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作为2018年埃及“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新春杯”尼罗河龙舟大赛24日在埃及开罗南郊的尼罗河河段举行。

龙舟队整齐列阵在宽阔的尼罗河上。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埃及使馆、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埃中友协共同举办,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活动并为龙舟点睛。记者在现场看到,码头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中外选手以“龙”会友、同场竞技,共同参与到赛龙舟这一中国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中来。活动的举行,在北非大地展示了悠久的中国赛龙舟文化,也为旅埃华人华侨送去了别样的新春祝福。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专业和非专业两个级别,共有来自中外12支队伍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了龙舟赛。中国驻埃及使馆和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也分别组建代表队参加比赛。

宋爱国大使为龙首点睛。

  中国驻埃及文化参赞石岳文、吉萨省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德尔和埃及武术协会主席穆罕默德·阿舒尔出席活动并为各国参赛队员加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