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90后高铁客运员:为服务旅客不敢多喝水

2018-02-26 17:42: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2018年2月23日,广安南站,一些特殊的旅客,贺娇妍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国际在线消息:(通讯员 程礼松)“春运以来,我每天早上5点30起床,已经很久没睡过懒觉了。”2018年2月23日,在摩肩接踵的站台上,重庆北车务段广安南站“90后”客运员谭佳运在工作间隙如是说。

  “D5171次列车即将进站,请做好接车准备……”,伴随着候车室的广播,车站“春天的故事”服务台90后“台长”贺娇妍的对讲机里接连传出一个个指令,“请优先组织重点旅客检票乘车”、“请检票口准备检票”、“请工作人员做好接车准备”……贺娇妍开始按照指令引导旅客到指定位置。

  今年是广安南站正式开通运营后的第4个春运,也是车站大多数90后青工的第一个春运,车站共有90后青工19名,分别在车站各个服务岗位。

  客运员贺娇妍介绍说,在这个岗位从事旅客服务工作,值一个班下来受理旅客电话咨询和处理各类问题不少于100个,经常口干舌燥却不敢多喝水。嗓子沙哑成了家常便饭,一天至少在站内行走上万步,到晚上下班时连腰都弯不下来。“多上一分钟厕所,就少服务一个旅客。”这是贺娇妍的心里话。

  “服务旅客不仅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快乐。”谭佳云说,看到旅客们通过自己的帮助顺利踏上旅程,身心的满足感犹如那句经典名言所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重庆北车务段,有几百名像贺娇妍、谭佳运这样的“90后”客运员,春运期间,车站日均发送旅客4000人次,他们要做的,便是做好窗口售票、验证验票、旅客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乘降,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用热情细致的服务守护着旅客的出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