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湘西土家人“赶场”备年货(组图)

2018-02-27 14:17: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两位老太太聚精会神挑粑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付意恒):2月14日,农历年二十九,是土家族吃年饭之前的最后一天,张家界市永定区赶集打年货的村民们将小镇挤得水泄不通,在新年临近的时候“赶场”预备年货,迎接幸福新春。

  腊月二十四小年一过,张家界永定区的村民们就要开始纷纷忙活着制作各种土家族过节必备的食物:做醪糟、打糍粑、熏腊肉、磨豆粉……于是赶集选购食材成为家家户户过年前的一件大事。土家族人对吃有自己的讲究,大年三十饭桌上通常摆满的都是自家手工制作的各种食物:年年有余的清江鱼、蒸蒸日上的蒸扣肉、来年好兆头的芋头等等,都是必备的土家菜,他们把新年的祝福和希望都寄托在这些食物中。 

  

土家村民制作特色肉丸汤

  

土家族村民磨黄豆

  

土家村民为赶场制作豆腐

  

一对母女牵着自家的羊去“赶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