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27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2.5亿人次

2018-02-28 16:42:17|来源:新华网|编辑:谷士欣

  

  2月24日,旅客在合肥南站准备乘车。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九,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合肥南站外出务工客流、学生客流明显增加,当天发送旅客约9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13.1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11.8万人次,增长12.4%。自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起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全国铁路客流连续八天超过1000万人次。春运27天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已发送旅客25187.6万人次,同比增长增加1492.1万人次,增长6.3%。

  2月27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8110列,增开旅客列车866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当日发送旅客71.3万人次,同比增长6.6%;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74.4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4.2万人次,同比增长8%;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同比增长9.9%;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3.3万人次,同比增长15.2%。

  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全国铁路客流继续小幅回落,预计发送旅客997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32列。预计新一轮客流高峰将于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到来。

  节后铁路春运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通过精准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今日,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站增开发往上海、杭甬、广州、北京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3列,到杭州、宁波、广东、上海、北京以及省内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服务客流高峰,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东站增加安检通道,扩大安检等候区域,实行人工手检与机检行李同步,大幅缩小了旅客排队安检时间。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昌、汉口等站在进站口增开学生快速进站通道,根据学生客流实际,动态增设学生购、取票专窗。成都局集团公司针对春季流感多发的实际,在重庆北至北京西T10次列车上开展春季疾病防控小讲堂,发放宣传资料册800余份,受众人数达1500余人,增强了旅客和职工的健康意识。太原局集团公司以太原站母婴候车室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认证为“母爱10平方”为契机,在太原南、大同、临汾等11个客流较大车站设置母婴哺乳室(区),为母婴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当前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