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欢乐春节”压轴大戏“国之瑰宝”新春音乐会奏响悉尼歌剧院

2018-03-02 14:2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3月1日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创作演出的“国之瑰宝”新春音乐会在悉尼歌剧院成功举办。

  当晚,悉尼歌剧院音乐厅几乎座无虚席。经乐团特意编排的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族乐曲《金蛇狂舞》《春江花月夜》《夜深沉》等曲目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中国民族音乐的艺术感染力,而中国少数民族乐器如萨塔尔、长鼓和筚篥、芦笙等与琵琶、古筝、竹笛、京剧打击乐等中国传统乐器的结合,更是让观众全方位感受了中国民族乐器带来的震撼。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观众的热情要求下,艺术家们返场两次,并演奏了澳洲民歌《羊毛剪子咔嚓响》,由中国民族乐队演奏澳洲人熟悉的曲目给观众带来巨大惊喜。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内阁秘书长约翰·习督提等州政府代表及各界嘉宾和观众千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顾小杰等嘉宾登台祝贺演出成功,亲切慰问艺术家并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之后,艺术家们还进行了现场CD签售活动。

  “国之瑰宝”新春音乐会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品牌项目之一,今年文化中心首次尝试市场运作并取得极大成功。

  至此,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春节期间,文化中心共举办了2018年狗年新春点灯仪式、“蓝色旋律·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河南少林武僧团演出等13场活动,吸引了当地主流社会和普通民众的积极参加,大力宣传和推广了春节文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