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第十次在悉尼上演

2018-03-03 09:41: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舞蹈《太极印象》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澳大利亚记者 张齐智、李大勇):3月2日晚,正值农历正月十五,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走进位于悉尼达令港的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为当地华侨华人带来了具有浓郁中国味道和情谊的文艺盛宴。

  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经是连续第十年登陆悉尼演出。当晚,达令港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几乎座无虚席,近3000名观众在精彩的演出中度过了一个热烈、温馨的元宵之夜。

  演出开始前播放了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向海外华侨华人祝贺新春的视频。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艺术团团长张蔚随后先后致辞,对当地华人社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顾小杰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承载着祖国和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谊,滋润着海外侨胞炽热的思乡情怀,给海外华侨华人庆祝中国春节的系列活动增添了回味无穷的幸福和欢乐。”

  此次来到悉尼演出的艺术团阵容强大,节目丰富多彩。中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一家,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砂以及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舞蹈演员、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的演员们为观众们奉献了经典歌曲、京剧名段、民族舞蹈、少林武术等多个精彩节目。悉尼当地的华星艺术团也奉献了精彩的表演。最后出场的“西部歌王”王宏伟走下舞台和观众一起演唱,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也征服了观众的心,“非常精彩,非常精彩!王宏伟是我的同乡,他是从新疆来,我也是从新疆来。看到我们家乡来的歌者唱得这么棒,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国务院侨办从2009年开始重点打造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文化品牌活动,迄今已累计在140多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了近70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0多城市演出了400余场,观众累计超过600万人次,受到海外侨胞的极大欢迎,被称为“海外春晚”。此次大洋洲演出团团长张蔚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悉尼这个多元文化聚集的城市演出,“我们从2009年开始创建了这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品牌,每年春节期间带着国内的艺术家、艺术院团到国外来慰侨访演,推动我们中国的文化,特别是春节文化走出去。所以很高兴来到悉尼,我们十年的‘四海同春’每一年都没有落下悉尼,也说明了悉尼这边的侨胞和侨务工作在我们侨办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今年的大洋洲演出团首场演出于2月22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在25日结束首都惠灵顿的演出后,代表团飞赴澳大利亚,从28日开始在墨尔本、悉尼和珀斯举行三场演出。

  

“西部歌王”王宏伟演出现场

  

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

  

吉祥三宝一家演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