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福”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在贵州省福泉市开幕

2018-03-21 14:56: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 通讯员 黄德文 李涛 晏志聪):3月20日,以“携福同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福”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在贵州省福泉市开幕。来自福建福鼎县、江西安福县、湖南长沙开福区、云南福贡县、广西永福县和山东福山区等以“福”命名的城市嘉宾们首聚古城福泉,共同挖掘中国“福”文化,开展“福”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福”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现场(摄影 李涛)

  中国“福”文化,是发源于中国本土的一种民俗文化,是中华亿万人民的精神寄托,为每个中华儿女所认同和推崇,是维系各民族间手足情感,团结各阶层,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前行的最强有力的文化纽带。

  

送“五福”(摄影 李涛)

  开幕式上,来自福建福鼎县、江西安福县、湖南长沙开福区、云南福贡县、广西永福县和山东福山区等以“福”命名的城市嘉宾首聚古城福泉,诵读了“中国福”城市福泉宣言。此外,各嘉宾和城市代表们一起通过福泉市水街广场的“福门”,踏过“福桥”,并按手印泥连“福线”,举行祈“福典”,还在月山寺左侧的空地挥锄扬锹,共植幸福林,播下“福”的种子。

  

送“福饼”(摄影 李涛)

  据了解,此次“中国福”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地福泉,传承着中国“福”文化的精髓,拥有着深厚的“福文化”基础,境内的双谷村生产的金谷福梨,黄丝江边布依寨的福江公司等都以福命名。此外,福泉市少数民族集聚地的仙桥乡,每年都会举行盛大的杀鱼节活动以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共植幸福林,共同播下“福”的种子(摄影 黄德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