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印度学者: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一同绘制发展蓝图

2018-04-11 15:26:2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柏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80410004

  班达利纳丹(印度)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中国海南举行,引起世界高度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提出了中国的发展规划,阐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理念,表达了中国在“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等方面将持续努力,不断前行的决心。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愈发陈旧落伍,妄自尊大或独善其身只能四处碰壁。”“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本届论坛时表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支柱,是引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数十年,中国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博鳌亚洲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宣布中国将采取措施增加进口并降低关税。中国是人口大国,消费需求庞大,这样的举措对于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产业发展来说,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厚礼。

  (作者:班达利纳丹Pandarinathan,印度时政评论员  翻译:侯丽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