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点赞习主席博鳌演讲:展现智慧和风范 诠释大国担当

2018-04-11 17:17: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国际在线专稿:4月10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国际舆论对这场备受期待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演讲充满智慧,充分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一位具有真正全球领导力的领导人”

  《澳大利亚财经评论》网站10日发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了备受期待的演讲。他的演讲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将加速改革开放的进程,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红利。这是一场很有政治家风范的演讲。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肯特·凯尔德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演讲中能够深深感到,习近平主席是一位具有真正全球领导力的领导人,他既为自己的国家考虑,也为整个人类的命运和未来考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美国IHS咨询公司航空、国防和安全分析师塔特·努尔金(Tate Nurkin)在习近平主席博鳌演讲后发推称,这场演讲展示了“习近平在贸易和国际关系问题上的智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菲律宾网友“Amelia Adamos”在脸书相关新闻下发表评论称:“习近平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他在演讲中的一句话‘面向未来,我们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感慨道:“我曾经去过中国很多次,对中国取得的进步印象深刻。中国修建了那么多让人惊叹的铁路、公路和大厦……”

  “一个积极承担国际责任的大国形象”

  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称,中国将致力于开放本国经济,呼吁对话而不对抗。这是中国为倡导自由贸易和维持全球稳定增长所做的最新努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习近平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中,发起政策倡议,展现出中国作为稳定的全球合作伙伴、遵循国际贸易秩序的形象。

  美国《时代》周刊10日发文称,在海南博鳌,习近平对参会的外国政要及商界人士宣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展示出中国对全球化的捍卫。演讲还涉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自然生态保护等议题,很好地诠释了中国积极承担国际责任的全球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哥斯达黎加前外贸部长马尔科·比尼西奥·鲁伊斯(Marco Vinicio Ruiz)借助社交媒体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演讲的钦佩。他10日在推特上评论称:“在被誉为‘亚洲达沃斯’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捍卫全球化和自由贸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商界人士、高科技公司CEO迈克·约翰·多诺文(Michael J. Donovan)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的主旨演讲强调了中国的经济开放以及让世界联结的愈发紧密的重要性。”(刘世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