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印度经济学家:看好中国2.0升级版 “改革开放”

2018-04-12 11:31: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阿吉特·雷纳德(印度)

  今年是博鰲亚洲论坛成立17周年,也是我第五次参加这一论坛。论坛为各国之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汇聚了政界、商界、媒体等行业的各界精英人士,人们在极为开放自由的环境下进行思维的碰撞,就全球化、世界贸易、气候变化等具有重大意义的问题进行讨论。

  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主旨演讲释放出了多个重要信息。其中,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的步伐,推动贸易全球化、自由化这一点是我最为关心的。我们都知道,中国实施改革开放至今已经整整40年了,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在这40年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习主席在此次论坛上再次发出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也就是意味着接下来中国将实行2.0升级版本的“改革开放”。在五年前,习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这五年间一个个重大项目在沿线国家遍地开花,为世界经济的增长注入了新动力。

  我曾多次来到中国,每一次来都可以发现新的值得学习的东西。作为邻国,印度从近距离看到中国的发展历程。印度与中国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中国与印度作为亚洲的两大重要经济体,并同为新兴经济体,又有着古老的文化文明,两国间的关系不仅仅存在于经济表面,更在社会与文化方面有着深深的联系。将中国的发展历程作为典范,有许多地方值得印度学习,特别是在基础设施、科技、创造就业等方面。两国同为世界大国,人口总数占全球将近40%。两国近年来经济增长迅速,两国之间的贸易增长速度也达到了20%左右。我相信,中国与印度加大合作将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阿吉特·雷纳德(Ajit Ranade)印度阿迪亚比尔拉集团(Aditya Birla Group)首席经济师;编译:李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