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一雀鸟花园发现H5禽流感病毒

2018-04-13 15:44:3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13日表示,渔护署在香港旺角园圃街雀鸟花园一家雀鸟店的雀笼中抽取的环境样本发现H5禽流感病毒。该雀笼放置了海南鹩哥。

  渔护署署长宣布该雀鸟花园为疫点。渔护署已封闭有关店铺,并将店内所有雀鸟送往渔护署的动物管理中心销毁。作为预防措施,雀鸟花园自13日起关闭21天。渔护署要求所有店主在店内进行彻底清洁。

  特区政府提醒最近曾到雀鸟花园内店铺并与区内雀鸟密切接触的市民,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尽早求医。

  发言人表示,渔护署会密切留意香港本地活家禽农场及批发市场,确保业界采取适当措施预防禽流感。渔护署也会继续密切监察野生禽鸟。他提醒市民应避免接触野生雀鸟、活家禽及其粪便,并应在接触禽鸟后彻底洗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