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商热评习主席博鳌演讲 坚定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的信心

2018-04-13 10:05: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25fd6cc6-0990-4b1c-82bf-8ffd9a3909d5

狄巴特(左)与张智森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大勇、张齐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的主旨演讲,赢得了澳大利亚政商界的广泛关注和持续好评。在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澳大利亚贸易官员和商界代表表示,中国坚持走全球化之路将给澳大利亚带来更大的机遇,澳大利亚渴望深化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最近几天,澳大利亚政商界和主流媒体继续解读习近平主席博鳌主旨演讲,多家机构对此召开了政策分析和报告解读的会议。澳大利亚政府贸易投资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丹•狄巴特接受国际台记者专访时指出,习近平本周演讲表明中国的对外政策的一致性和连贯性,这让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澳大利亚真心欢迎习主席本周的博鳌演讲,演讲令人印象深刻,与习主席之前的治国理政思路、与他去年达沃斯演讲阐述的政策是一脉相承的。澳大利亚对中国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深表支持。”

  狄巴特认为,习主席带领下的中国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为澳大利亚获得了更大的商机,他认为,除了目前两国之间发展势头良好的教育、旅游产业,随着中国对外开放领域不断扩展,澳大利亚的电子商务、医疗、保险和高级护理等行业都将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习主席的演讲表明,中国的经济发展将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中国发展经济采取的步伐非常稳健,这也给澳大利亚带来了机会,例如这些年中国全球领先的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了中澳贸易发展,将澳大利亚的保健品和护肤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我们希望未来中澳双边贸易继续加强。”

  习主席演讲也在澳大利亚华人华侨中引发热议。澳大利亚华贸会常务副主席、著名政经学者张智森先生指出,习主席的演讲表明,中国将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这一“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在习主席的演讲里面,我们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个愿意走全球化,愿意与世界各国共赢的中国。中国的负责任,将会引导全球化继续朝前走,通过贸易来引导世界的繁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