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北京西城公安“红墙卫士先锋岗”(视频)

2018-04-16 14:29:55|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北京市西城区是首都核心区,更是党中央所在地。多年来,西城公安被广大人民群众赞誉为“红墙卫士”。西城公安分局为了更好地弘扬、践行、传承“红墙卫士”精神,设立了“红墙卫士先锋岗”。西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胡辛就是一位“红墙卫士先锋岗”的先进典型。胡辛2007年到西城分局外事科工作,师父告诉他“在外国人面前,我们代表中国,执行的是中国法律。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这句话民警胡辛始终记在心里,从未敢忘。业务过硬的胡辛曾用一个单词救过一位自杀的美国女孩;曾用一句幽默的回答,让闹事的外籍人员低头。每过一段时间,胡辛都会收到一些感谢信和锦旗,在他眼里,每一面锦旗、每一封感谢信都意味着中国的样子在世界眼里变得更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