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访华期间 印地语大会成功举办

2018-04-23 18:09:0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印度外长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晶晶、唐远贵、王晓彬、张肖):近日,印度外长斯瓦拉杰来华访问。为此,印度驻华使馆于23日在北京举办了印地语大会活动。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女士、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姜景奎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分别以“印地语在推动中印友谊中的贡献”为主题发表印地语讲话。

  斯瓦拉杰外长在会上表示,此前一直听说中国有很多学习印地语的学生,但一直没有机会和他们见面。在这次举办的印地语大会上,看到中国如此之多的学者们对于印地语和印度文化的热爱,她感到很欣慰。她认为,促进中印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最重要的是“要交心”,而只有完全理解了对方的语言,才能够真正实现两国关系“心连心”。

  班浩然大使表示,语言是连接中印文化的桥梁,由于中印之间不断增长的贸易往来,在中国学习和教授印地语的学生和教师人数越来越多,这也象征着中印关系的不断巩固,和中印交流的不断深化。班浩然大使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校开设印地语专业。

  此外,来自中印媒体及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云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印地语师生等共100余人参与本次大会,学生代表在会上用印地语进行了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印地语学习的感悟。

印度驻华大使讲话

印地语大会现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