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天猫无人售酒机”首度亮相 世界葡萄酒企高管被震撼

2018-04-26 18:2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Close the door,the deal is done?(关上门就完成支付了是吗?)” 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监事会主席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看到天猫无人售酒机的操作时,对这个新零售“黑科技”的神奇魔力有点难以置信,以至于用了4个very(非常)来形容震撼的心情,I’m very very very very impressed!(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震撼)

  2018年3月8日,澳洲最大葡萄酒公司富邑集团与法国著名葡萄酒家族企业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正式宣布将全面拥抱天猫,三方将展开新零售战略合作。当天,天猫也首次亮出了布局酒业新零售的神器——“天猫云货架”和“天猫无人售酒机”,富邑集团CEO Michael Clarke也连连赞叹“great!(伟大)”。

  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监事会主席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左二)和富邑集团CEO Michael Clarke对天猫酒业新零售“神器”都十分好奇并感到不可思议。

  天猫酒业新零售“黑科技”首度现身

  通过支付宝扫码打开柜门,拿出想要的酒,关上柜门,就能瞬间完成支付。这种“无感支付”的酒水新零售消费体验,已经在“天猫无人售酒机”上率先实现了。同时,“天猫云货架”还能充分展现酒水品牌的全貌,扫码即可跳转到天猫官方旗舰店,既解决了线下门店空间有限的问题,也能解决了酒水导购专业度不足的痛点,让消费者买得明白买得放心。

工作人员在演示天猫云货架在酒水消费场景中的应用

  富邑葡萄酒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Clarke、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监事会主席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以及天猫总裁靖捷,与众多合作伙伴以及媒体,率先体验了天猫酒业新零售的各种技术设备。

   目前,三方已经达成深度合作共识,今后将在新零售战略引领下,在品牌塑造、供应链优化、消费者体验、新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未来天猫还将以无感支付、云货架、AR等技术,把富邑集团与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产品到更多样化的消费场景当中,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同时,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众多佳酿,包括木桐嘉棣等重装升级也将正式登陆天猫富邑葡萄酒集团旗舰店,并陆续进入到天猫新零售的业务渠道,融入阿里生态圈全布局,领先行业全面拥抱葡萄酒的新零售时代。

  富邑加码天猫合作,剑指大润发与盒马

   在过去的几年中,由阿里引领的新零售变革正在席卷全球。作为阿里新零售的主力军,天猫已经是全球品牌数字化转型的主阵地。天猫总裁靖捷表示,“全世界没有一个互联网企业以品牌为核心,来帮他们来做数据化、智能化的技术改造,而天猫自从诞生第一天起,就带着这一使命感”。

   富邑一直是天猫的密切合作伙伴。基于运营各大澳洲以及美国品牌的成功市场经验,富邑集团自2016年积极开拓法国葡萄酒市场。从2018年1月起,富邑与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展开了战略合作,获得了该集团旗下法国与智利佳酿在中国内地的独家代理权。

   通过“智慧门店”、“数据银行”等一系列的智能技术,天猫已经打造了一整套新零售的商业基础设施,不仅可以帮助富邑集团精准识别消费者需求、反向推动新品研发,还能优化供应链、提升消费体验等。

  此番深度合作依托阿里集团生态全布局,富邑集团与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旗下众多臻品佳酿将有望全面接入天猫超市、零售通、天猫小店、大润发、盒马等新零售场景,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与期待。

  “我们面向的不是线上用户,是所有的用户”,天猫食品总经理方外说,“消费者打开手淘就是手淘用户,消费者放下手淘,关上手机就是线下用户。在新零售时代,对于所有品牌商来说,只有他们捕捉到和不能捕捉到的用户。”

  新零售模式重塑全球酒业新格局

  一个是新世界的翘楚,一个是旧世界的贵族,如今都开始加码与天猫的合作。这表明以往倚重线下的的酒行业,如今越来越重视天猫这一平台的全渠道辐射能力和新零售的商业模式,三方将携手共创酒业新零售的新格局。这也是继日本宾三得利进驻天猫、美国百威英博深化合作之后,天猫新零售模式再向澳洲、欧洲酒企输出。

  天猫总裁靖捷(左三)和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监事会主席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右二)、富邑葡萄酒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Clarke(右三)

  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监事会主席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表示,“与世界领先的富邑葡萄酒集团以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平台天猫合作,非常有助于我们在全世界增长最为快速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展,我们对于三方在新零售的合作充满信心。”

  富邑葡萄酒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Clarke表示,“富邑葡萄酒集团与阿里巴巴天猫一直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不仅限于销售渠道的建立,还一同致力于品牌知识产权的保护,共促行业的规范发展。此次牵手天猫共同探索葡萄酒业的新零售,标志着我们与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的合作的战略升级,三方将协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葡萄酒以及新零售智能消费体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