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把会发电发光的伞”为非洲百姓提供稳定电源

2018-04-28 14:1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周游):一把伞能做什么?只是用来遮雨的话,说明你的想象力还不够丰富。如果你拥有一把“可移动发电发光伞”,不用额外多花一分钱,就能在远离城市的小村庄甚至在荒野中给手机充电、获取阅读的光源。这就是一家中国新能源企业汉能集团面向非洲国家启动的一个“汉能汉伞”公益项目。

  4月27日,在汉能集团北京总部的清洁能源展示中心举行的“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发布会上,一款面向非洲用户定制设计的“可移动发电发光伞”正式面世。汉能全球海外销售集团首席执行官吕远先生在发布会开场致辞中说,因为15年职业生涯中有7年在非洲度过,非洲已经成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在非洲工作期间,他曾送给当地朋友一部手机,导致这位朋友每天要骑半小时摩托车才能为手机充上电;每当停电启动发电机后,邻居家的小朋友就会来到灯下,借助微弱的灯光学习。他说,“这些事情让我感到揪心。我们希望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更多非洲当地人提供能源。有很多研发人员想当然地生产产品让你来用,我们的做法是去看看当地人需要什么,然后把研发和销售人员结合在一起,把这个产品送到需要它的地方。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非洲的孩子们不用再到我的办公室来请求我‘你可以打开灯吗?’”

  数据显示,非洲缺电人口达到8.8亿,占到全球缺电人口的55%。然而,非洲有非常好的光照条件,一把重量仅有9公斤的伞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储电量可达到4万毫安,可提供长达10个小时的照明、为8到10个非洲孩子提供阅读光源,可同时满足10个家庭用手机沟通的需求。

  汉能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先生表示,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可以帮助非洲解决用电问题,“点亮非洲”则是这样一个平台,希望所有关心非洲的机构和个人能够汇聚力量,共同打造“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一起点亮千万非洲孩子的求学梦想。他说,“汉伞不单单是太阳能发电伞,更是一把希望之伞。我们给汉伞取名Humbrella,这里的H不仅仅指汉能,更指的是希望。汉能希望用全球最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为非洲的发展,特别是关系到广大民众的生活做些事情。”

  在中国文化中,“伞”这个词汇还意味着苛护,意味着团结。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汉能公司宣布把首批价值超过百万人民币的“汉伞”全部捐赠给非洲国家的教育机构和贫穷地区的孩子们。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国卓越的清洁能源公司,汉能集团发布“汉伞”为非洲国家办了件实事。他说:“汉伞”的发布及时且充满意义。它可以帮助非洲完成关于‘到2030年,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的能源服务的目标’。我相信,在今年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高峰会议上,新能源将被打造成为未来双边合作的新领域。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企业,也可以通过科技方式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最后,我感谢汉能集团能够为非洲国家捐赠这些可提供光亮的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