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王岐山出席并发表讲话

2018-05-08 19:4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周游):第三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5月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尼日尔总理拉菲尼、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等中非国家政要、地方政府官员、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约400人参会,共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岐山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定不移实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中非历来患难与共,相互支持。中国愿以自身发展助力非洲发展。本次论坛以‘摆脱贫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借助本次论坛,双方可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切实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地生根。”

  据此次论坛主办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介绍,共有来自26个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的173名官员参会。东非国家肯尼亚此次派出了36名官员,是参会人数最多的代表团。肯尼亚省长协会主席、图尔卡纳省省长约斯法特•纳诺克表示,消除贫困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而地方政府间的合作契合非洲国家简政放权、赋予地方政府更多权力的发展趋势。“在这次论坛上,中国和其他非洲国家都提出了他们在消除贫困方面的经验和成绩,这可以帮助我们制定更好的政策,解决这个问题。非洲国家目前正在经历中国30年前遇到的发展问题,只不过我们情况更糟。中国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实现了经济的飞跃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大国,这里有许多让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愿意把今天交流的成果带回去,结合自己的情况调整我们的减贫计划,让我们的人民拥有更好的生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