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表示改革开放带来中国奇迹

2018-05-10 17:2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觉晓):5月9日,欧盟驻华代表团在京举办庆祝“欧洲日”活动,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发表演讲。他说,支持与维护开放的、基于规则的全球治理体系很关键,这是繁荣和可持续全球化的基础。

  史伟先生表示,从安全、贸易到气候变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地区能够单独解决当今面临的问题。15年前欧盟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框架。双方合作领域广泛,这对双方都有利。中欧有共同责任维护和平与稳定、推动全球繁荣以及确保地球的未来。

  史伟强调,确保开放以及公平的国际贸易体制对于中欧双方都很关键。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带来了中国奇迹。通过落实中方宣布的改革措施,中国能够为维护贸易和投资的开放做出重大贡献,欧盟将在此基础上巩固对华关系。他最后强调,今年是中欧旅游年,是人文交流非常重要的一年,双方举行了点亮“光之桥”活动,象征着中欧关系越来越近。春节期间,欧洲许多著名景点都点亮了“中国红”,本周将有许多中国名胜古迹将点亮“欧盟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