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专家:习近平博鳌讲话表明中国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态度

2018-05-10 11:0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国丹):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了四项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巴西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帕拉州联邦大学副教授克劳迪奥•普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主席的讲话表明中国决心为推进全球化发挥核心作用。 

  谈到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提出的中国扩大开放举措,普提说,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态度是一贯而具有连续性的,“习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没有让我们感到特别惊讶,和去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所作的演讲表达了同样的态度。而就在习近平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同时,美国政府的做法是将自己‘保护’起来。”

  普提认为,习主席在讲话中宣布的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四个重要举措表明,中国政府愿意在推进全球化进程中发挥核心作用,“在世界上一些国家担忧全球化,甚至关闭国门的时候,比如美国出台的限制进口钢铁份额举措,中国推进经济全球化的态度对全世界来说尤为重要。”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要确保金融业开放措施落实,进一步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同时,在汽车行业,要尽快放宽外资限制。普提认为,这些新措施都具有重要意义,“过去,中国的金融业是国有的,现在中国政府欢迎外国私有资本进入金融业,中国在该领域的开放速度有目共睹。同样,在汽车行业,开放的力度也是很大的。此前已经出台了允许中国企业和外国企业合资的政策,现在进一步扩大进口并且支持外国企业在中国投资,这些都是意义重大的全新举措。”

  普提表示,中国在推进贸易全球化的坚定态度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当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生产力水平有所提升以后,就会支持贸易自由化,并以此作为开拓市场和促进经济增长的手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