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人才领航 金融支撑 助推“西安智造”走向世界

2018-05-14 14:50:07|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新城管理办)副主任陈俊锋介绍情况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莉莉 梁志坚)陕西省95%的高新技术产业在西安,而西安90%的高新技术产业则集中在高新区。5月13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2018“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近陕西西安高新区,近距离了解以电子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

  “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是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现已成为陕西省最大思想共识和强大发展引擎,是持续引领陕西当前和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高新区作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对支撑西安经济发展乃至陕西实现“追赶超越”,起到哪些作用?又是如何助推“西安智造”走向世界的?

  答案或许就在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提供金融支持的创投机构,以及政府的配套设施和政策中获取。

  2008年,诺瓦电子董事长袁胜春在西安高新区创办了公司,创办之日起,他给公司的定位是全球专业LED显示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以技术推动显示行业的产业升级。

  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拥有近1200名高科技人才的诺瓦电子却用了十年的时间。直到2018年初,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攻克LED显示屏低亮度环境下失真的世界性行业难题,袁胜春才觉得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现在的诺瓦电子拥有知识产权950余项,服务全球超过10000家客户,跃居LED显示控制行业第一位。

  中资企业走向世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诺瓦电子来说,企业的主要精力用在研发上,除了融资外,市场管理、外围资源协等方面都不太完善。此时,国有创投机构——西高投走进了诺瓦电子公司。

  西高投董事长宫蒲玲表示,他们以西安为起点,在全国范围内、全产业链投资布局。在创新创业投资过程中,他们确定了以电子信息、军民融合、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和互联网八大核心投资方向,并尝试用金融思维、产业思维去扶持这些行业和创业企业,为他们带来活力。

  事实上,诺瓦电子只是陕西省创新服务形式,助力科技企业发展的缩影之一。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新城管理办)副主任陈俊锋表示,截止2017年,西安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收入达到2412亿元,出口14.46亿美元,企业总数达到2200家,从业人员18万人。在好的政策和环境的基础上,加之人才引领,金融支持,一大批重大项目落户,有效地促进了创新集群的形成和发展,为西安市和陕西省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助推西安智造走向世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