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南通濠河:从“龙须沟”变成了水清景美的“生态乐园”(组图)

2018-05-15 13:4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文君):濠河位于江苏省南通市中心,是国内保留最为完整的古代护城河,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濠河全长10公里,最宽处215米,最窄处仅10米。整个濠河曲曲折折,呈倒置的葫芦形状环抱老城区,形成了“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风格,素有“江城翡翠项链”之称。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于缺乏整体规划和严格管理,濠河受到严重污染,又黑又臭,人们经过时纷纷掩鼻。自1985年起,历届南通市政府努力加快城市生态环境建设,通过财政拨款、自筹、部分社会筹集等累计投入20余亿元,对濠河水质进行拆违迁厂、全面截污、强化植被生态配置等一系列根本性的整治措施。濠河从“龙须沟”变成了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乐园” 。

  如今的濠河,波光粼粼,水清鱼跃,宛好一条翠绿的缎带蜿蜒铺展于城市的中心,尤其在夜晚乘船游览,惬意无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