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2018年高考975万人参加 考生心态放松更注重专业选择

2018-06-07 17:2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00后”高考更自信(摄影:何凌飞)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林维、何凌飞)6月7日至8日,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在各地进行。中国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75万人,比去年多35万人,创下近8年参加高考人数的新高。而且,今年高考生大多数是2000年出生的被称为“00后”的一代青年人。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有什么不同?

  北京市今年共有91个高考考点。7日上午10点,考生家长杨女士守候在东城区一个高考考场外。她说,感觉儿子考试心态不错:“还好,孩子不太紧张。我感觉跟高考改革有关系,还有一个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就业渠道也多一些,我们给孩子的教育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北京考生家长胡女士认为,今年高考的孩子大都在2000年出生,是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00后”一代,他们的选择更加多元:“我孩子想学数学,报考大学可能考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或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到时候看分数。”

标签:高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