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弗罗茨瓦夫赛龙舟庆祝中国端午节

2018-06-24 12:0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波兰弗罗茨瓦夫赛龙舟庆祝中国端午节。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伟大):23日,波兰弗罗茨瓦夫市的奥得河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龙舟赛,作为一项开展多年的传统活动吸引了当地大批民众前来观看。

  当天上午11时许,弗罗茨瓦夫第九届“坐堂杯”龙舟赛拉开帷幕。在激昂的鼓声中,来自波兰、德国和捷克的龙舟同时起航,场面十分欢腾,沿岸的波兰民众纷纷驻足并用手机拍摄下了这振奋人心的画面。除了赛艇专业运动员组队参加比赛外,一些公司、工厂和非营利性组织也组建了自己的员工龙舟赛队伍,和专业运动员一争高下。

  

赛龙舟的同时在岸边可以体验中国文化,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教授大家太极拳。

  “坐堂杯”龙舟赛由波兰下西里西亚省政府举办,发起人是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男子羽量级四人单桨亚军的波兰前赛艇运动员鲍威尔·兰达。举办者对龙舟赛这个舶来品也有规定,要求每艘龙舟12人,船长至少12.4米。同样,龙舟的外观也非常重要,龙头装饰是必需的。

  

波兰美女体验中国文化,展示自己的中文书法签名。

  弗罗茨瓦夫市民除了可以观赏激烈的龙舟赛外,还可以在岸边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十余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太极、古筝和书法表演以及手工剪纸粽子,引发了波兰市民强烈的兴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