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大足五金借力“一带一路”快速发展远销海外

2018-07-07 14:1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顺利推进,重庆市大足区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曾经“不起眼”的大足小五金搭乘“一带一路”快车,走出了国门,卖到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7月6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全国知名的五金生产基地——大足区,探访这个“五金之地”如今发展的盛况

媒体采访团参观大足五金博物馆 宋剑 摄

  据大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大足五金就已畅销国内,成为行业内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五金品牌。同时,钢锯架、油灰刀等部分产品,开始出口埃及等非洲国家。近年来,随着大足推动传统五金向现代五金转型,大足五金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得以不断提升。加之大足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新机遇,加快开放步伐,大足五金日渐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商家及消费者的青睐。

  7月4日,“2018年吉布提中国商品展”在吉布提首都皇宫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开幕,来自重庆、广东、上海、天津、湖北的企业和客商48家企业参加了展会,大足共组织了18家五金生产企业、62个种类780余件产品参展。

媒体采访团走进大足电商产业园 宋剑 摄

  大足展位丰富的商品吸引了吉布提众多商家和采购商光临,吉布提最大五金超市Groupe Algamil提出做大足五金总代理,吉布提海尔总代理提出展会结束时未销售样品全部由其购买,其他客商纷纷索取企业资料和联系方式以便展会后进行对接。

  据了解,大足五金不仅在非洲打开了市场,在东南亚国家也受到了广泛的欢迎,2018年6月29日,重庆市进出口商会大足分会牵线搭桥,首批刀具、园艺剪、钢具架与越南外贸商签订了合同。

大足区一家衣架生产商仓库内堆积如山的货品 宋剑 摄

  目前,大足五金已远销俄罗斯、越南、老挝、印尼、美国和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该区五金机电行业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到9家,累计实现进出口额294.21万美元,其中,出口额达271.2万美元。

  大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中亚国家由于技术、资源及市场环境等方面的原因,对大足五金有着较强的需求。而大足五金则具有种类繁多、品种齐全、质量、安全水平较高的特点,与这些国家的需求有着较强的互补性。下一步,大足区将进一步拓宽大足五金产业及其他优势产业“向外”的道路,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全面提升大足五金在国内外产业分工中的地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