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大龙网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助推“一带一路”企业跨境互联

2018-07-07 14:2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剑):从“互联互通”到“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倡议的开花结果吸引了一大批创新型行业、企业的加入,7月5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大龙网,探访创新型互联网跨境电商的“网上丝绸之路”。

国外渠道商与国内供应商借助龙工厂平台进行跨境视频会议 宋剑 摄

  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大龙网集团旗下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内,媒体采访团在一间办公室里看到,一场实时跨境视频会议正在进行:来自俄罗斯的渠道商正在与中国的供应商洽谈一笔服装采购生意,借助龙工厂跨境事业互联服务平台的实时翻译功能,双方跨越了地域和语言的障碍,在这条“网上丝绸之路”上寻找到了更多的可能。

  事实上,这场对话横跨欧亚大陆相隔有6000多公里,从中牵线搭桥的大龙网作为搭建“网上丝绸之路”的其中一员,致力于帮助1500 万家中国制造企业成为全球品牌商、全球供应商、全球跨境电商的孵化台。

外国渠道商在龙工厂的离岸采购办公室 宋剑 摄

  2014 年,在海关总署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启用时,重庆大龙网拿到了中国跨境电商海关通关第一票。在跨境产业互联的大通道上,大龙网提供商机撮合和平台增值运营服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国制造走出去的跨境电商B2B 商机与服务撮合平台、数字贸易平台、跨境实业互联服务平台。

  目前,大龙网在俄罗斯、波兰10多个国家布点,带动5000多家企业的产品走向海外市场。

龙工厂内一角 宋剑 摄

  “互联互通”是打通市场,勾连全球的手段,而“互利共赢”则是“一带一路”所有国家和各国企业的一致目标。龙工厂通过OConnect链接海外本土化数字贸易中心,以跨境订单全程履行服务为依托,以跨境大数据、供应链金融等分析为信息核心的一站式跨境综合为服务载体,让全球商人在移动互联网和PC平台做报价,询价等线上交流,服务对象是有品牌基础或者有品牌意识的源头正品、源头优品的中国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让这些企业掌握品牌权和定价权。在线撮合服务方与买卖双方“供需对接”,撮合买卖双方“商机对接”最终实现跨境B2B电商3.0模式的撮合订单和撮合服务的双平台。

龙工厂的外国客户展示 宋剑 摄

  大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工厂通过‘互联网+外贸+跨境大数据+金融+品牌”服务’,以‘中国跨境数字贸易港’为中枢,布局了分布全球各产业中心城市及贸易中心城市的国内‘跨境离岸数字集采中心’与海外‘数字贸易服务中心’,整合中国供应商市场和‘一带一路’等国家采购商市场,实现互联互通。”

  据了解,数字贸易港是龙工场落地产业带城市的跨境数字贸易综合体。包括龙集采、龙数据、龙金融、龙物联、龙品牌、龙社区、龙商谷、龙创苑、龙会展等,以跨境数字贸易产业驱动为核心,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结合,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高度融合做联通,整合“互联网+外贸+跨境大数据+金融+品牌”等提供平台商机撮合与服务撮合,实现中国制造与国际市场的有机对接,形成 “跨境数字贸易特区”、“跨境B2B转口贸易港”、“数字贸易区域总部”。

龙工厂内利用VR技术进行商品全方位展示和选购 宋剑 摄

  目前,大龙网在26个国家和地区分别设立了海外本土化数字贸易服务中心,国内已完成近30个产业带城市的布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