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人文重庆:让世界因为交流而变得丰富多彩

2018-07-10 15:35:37|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亮 杨兆荃):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人文领域的交流和进步,是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重庆自上而下,正进行着积极富有成效的探索尝试。

  人类文明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因为平等交流而变得丰富多彩,正所谓“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

  美术作品是文化交流的载体与渠道。每个国家的艺术家都需要有一个开阔的、国际性的视野,通过相互的了解,在艺术上建立起有效的共享机制。

  以位于重庆市的四川美术学院为例,虽然是地处内陆的院校,但仍围绕国家战略,积极筹办国际交流活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并正积极筹办第三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壁画论坛。参加历届论坛的有国内相关领域教学与创作的专家,以及来自多个友邦的艺术专家。大家共同探讨交流,搭建起各国在该领域对话的平台。

  此外,该校还利用自己的优势学科中国画艺术积极筹办“一带一路”点亮捷克、匈牙利等活动。希望通过展览、宣传,以及论坛交流等方式,带动各国的绘画艺术、民族文化等交流,促进各国文化普及,让文化在百姓生活中更融合实际、更接近生活。

  重庆是“一带一路”重要城市,具有悠久和厚重的文化艺术积淀以及重要的发展战略区域地位优势。在“一带一路”这条互联互通共谋发展的经济纽带联结下,这座美丽的山城,正与全国各地一起,秉持丝路精神,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搭建新平台,创造新机遇,惊艳着全国,惊艳着世界!

  图为万绿丛中一点斑斓。参观者像是在一幅巨大的油画中漫步。美术馆的外墙也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彩色瓷砖贴装,让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更显文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