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老外看边疆:“狼经济”助力“天边草原”乌拉盖旅游业蓬勃发展

2018-07-20 11:0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阿查亚(尼泊尔)

  我在中国定居多年,我的足迹曾踏上过中国辽阔大地中的20余个城市,但我却一直没有去过内蒙古。此次行程可不是休闲度假,事实上,我是此次央媒记者团中唯一的一位外籍记者,对于中国北方这片边疆土地我了解甚少,我非常开心能见证中国北部边境地区的发展成就,对我来说这也是巨大的荣幸。

  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和俄罗斯相接壤,国境线长4200公里,是中国第三大省。自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内蒙古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一政策的积极后果是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的增加。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四十年的进程中,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也一步步实现了繁荣富强。

  内蒙古的改革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中国和国际上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我前往参观的几个地方无一不深刻反映出在经济、文化、旅游业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

  我一直想着有朝一日我能够到内蒙古这片辽阔土地走一走看一看,现在我的梦成为了现实。我非常喜欢锡林郭勒这片土地,蓝天白云之下到处都是一片绿色,生机盎然,使人沉醉,让你永远无法拒绝草原的美。牛羊在草原上吃草,马儿在悠闲自得地散步,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污染,这里的景象惬意而安宁,仿佛就是人间天堂。

  乌拉盖草原上被称为“天边草原”,它在2013年跻身于中国美丽田园前十名,因为电影《狼图腾》更是让这片草原声名远播,拍摄结束后,乌拉盖牧场将其完好保存,并打造成旅游景点交由牧户经营。当地政府也以此为契机,修建了一条条伸展便捷的联通之路,农牧民便依靠得天独厚的资源发展旅游业。如画美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茫茫草原中,人们可以体验骑马、射箭以及当地的美食,并可以体验在蒙古包中生活的种种乐趣,多方面感受内蒙古蒙古族的文化与风情。旅游产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乌拉盖去年一年共接待游客89.3万人次,旅游收入约2.4亿元。

  优质的发展理念、强有力的经济支撑和一系列扶贫政策使北部边疆草原地区的景观更加宜人。

  这就是新时代!这就是幸福美丽的新边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