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赤水河畔的幽静小城

2018-07-27 18:5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赤水河是长江上游的一大支流,因河流含沙量高、水色赤黄而得名。赤水河流经云南、贵州、四川三省,总长度约500公里,其流经地域的四分之三是崇山峻岭,湍急的水流造就了宏伟浩瀚的长江上游。

  然而,每一条奔流的大江都有放慢自己,缓缓流淌的时候,甚至显示出一丝丝的漫不经心。这个时候,它们不再重重地拍击阻拦水流的大石头,或是沿着蜿蜒曲折的江道而下。长江在贵州省西北部的赤水这里,放慢了脚步,享受着此刻的宁静。

  不同于上游山间急促的水流,长江到了赤水,仿佛停止了流动,轻轻拂过这座小城,这里就好像忘记现代化社会中的匆忙,将自己融入到静静流淌的江水中去。

  拂晓时分,赤水河便不再将自己隐藏在群山之中,不再被高楼遮挡,在朝阳下泛着金色的光芒,这里的生活好像沉浸在新一天的宁静之中,祥和的气氛与静谧的河流融合在一起,这就是我在赤水河畔的一瞥。(记者 阮诚忠 翻译 费青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