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非经贸合作的前世今生

2018-09-01 21:3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靳松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当中国的海信电视和传音手机被非洲青年热捧的时候,中国百姓喜爱的鲜橙和咖啡豆可能来自非洲东北部的埃及。

  目前,中国已经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7年中非贸易额达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今年1-6月,中非贸易额达988亿美元,同比增长16%。

  从2000年成立至今,中非合作论坛(Forum of China Africa Cooperation, FOCAC)已然走过18年的发展历程。将于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令世界瞩目。“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峰会主题,也将为新形势下的中非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中国,非洲,一个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两地道路虽远,情谊却长。中非经贸合作的前世今生,你了解多少?

  策划:王梦妍、易珏

  设计:牛晨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