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中国进博会为塞尔维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难得机遇

2018-10-26 10:0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地处东南欧的塞尔维亚将派出以教育、科技部长为首的政府代表团和6家企业参展。近日,中国驻塞使馆商务参赞汤晓东在贝尔格莱德接受了记者赵洪超的专访。

  汤晓东参赞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很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商务处对此高度重视,大使和参赞从去年开始,就在不同场合全方位推介博览会,介绍本届博览会的亮点、目的、展馆情况等,吸引塞尔维亚企业参加这次盛会,反响比较热烈,塞尔维亚从国家层面也非常重视首届中国进博会:“塞方这次派出的代表团由塞尔维亚教育科学技术部部长萨尔切维奇率领,有两名教育科技部的国务秘书参加,据塞方跟我们介绍,它的国家展展台就是以旅游和科技为两个重要的主题。塞方的企业展是由发展署和工商会来负责牵头,组织了6家企业,包括3家葡萄酒企业和3家食品加工企业。”

  汤晓东认为,这次进博会将为塞尔维亚的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一个优质平台:“给我的感觉是,塞尔维亚在食品加工、农产品方面还是有一些优势的,我们也衷心希望能把塞尔维亚这些相关行业的企业推介到中国去,我们也乐意把塞尔维亚的奶制品、肉制品,比如葡萄酒、蜂蜜等等推介到中国去,进口博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汤晓东指出,我国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展示优质产品提供了平台,彰显了我国推进贸易自由化的决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举办进口博览会是我们中国政府旨在进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个重大决策,也是我们主动向全世界开放中国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非常重大和深远,特别是在当前保护主义抬头、个别国家推行单边主义措施的背景下,更是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政府支持多边贸易体系发展、开放中国市场的一个强烈信号。这将为世界各国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们也是衷心希望塞尔维亚的企业能够抓住这个机会,逐步扩大对华出口,缓解双边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