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参展企业:进口博览会是进入中国开放市场的绝佳机遇

2018-10-27 09:4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邓颖):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开幕,届时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800家企业将齐聚中国上海,参加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墨西哥作为博览会主宾国之一,其企业商业展代表团以食品、农产品公司为主,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样、更新鲜的墨西哥特色产品。

  墨鲜果(MexFresh)是一个年轻的墨西哥农产品品牌,但它的创始人伊格纳西奥·卡拉尔与中国的缘分早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撒下了种子。卡拉尔上世纪70年代末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被东方文化深深吸引。从那时起至今,他的足迹几乎遍布中国各大城市,已经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往返于墨西哥和中国之间。

  卡拉尔说:“90年代末我看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难以想象中国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取得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中国开放贸易市场的经验是很有研究价值的。”

  2017年,卡拉尔联合多家墨西哥本地农产品公司,成立了集生产、销售、推广和融资为一体的农产品企业联合品牌——墨鲜果,将墨西哥东南地区17个联邦州内多个合作农场生产的热带水果销往世界各地。作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的中国自然成为墨鲜果瞄准的一大目标,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的消息,无疑成为墨鲜果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机遇。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和物流等因素,本次到上海参展的墨鲜果主打产品是香蕉、牛油果、菠萝和柠檬。

  以牛油果为例,根据墨西哥媒体的报道,今年上半年,墨西哥出口中国9368吨牛油果,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的出口量。不过,这个数据与墨西哥超百万吨的牛油果年出口总量相比仍是九牛一毛。因此,开放的中国市场对卡拉尔这样的墨西哥生产商来说不容错过。卡拉尔说,目前墨鲜果已经与有意向的合作对象预约在上海会面洽谈,希望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墨鲜果能够收获更多的准入许可,为日后扩大农产品贸易打开渠道。

  卡拉尔说:“墨西哥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得我们的牛油果质优、量大。此外在物流方面,墨西哥曼萨尼约港是拉美各国农产品海运通往中国的必经之路,这意味着我们的农产品在新鲜度上更有优势。今后我们计划与中国企业合作,在哈利斯科州的航空物流港开通专属货运航线,力争做到满仓往返墨西哥与中国,实现互惠互利。”

  与牛油果相比,墨西哥牛肉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更短,目前只有两家企业在2017年获准出口牛肉到中国。对此,即将前往上海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墨西哥牛肉企业协会负责人罗赫里奥·佩雷斯称,此行将带着18家企业的期待,在进口博览会上力争让墨西哥牛肉得到中国官方、商家和消费者的肯定,为获取更多准入许可做出努力。

  佩雷斯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我们十分看好中国日渐庞大的中产阶级消费人群。(市场上)常见的牛排重量在550至600克左右,消费者点一份牛排经常需要两人分食才能吃完。而墨西哥的牛肉因为出栏周期短,牛排重量只有350至400克左右,对于餐厅和个人消费者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期间的推广活动,更多墨西哥牛肉企业能够得到认可,进入中国市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