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企业参展积极 对进博会报以期待

2018-10-28 17:1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社长冈部高文展示自家企业的产品。摄影:李轶豪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将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博览会官网显示,共有1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企业签约参展。其中,日本企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参展企业数、展位规模居各国之首。近日,本台驻日本记者采访了其中一家参展企业,社长表示虽然只获得了小小的一块儿展位,但仍然对中国市场抱有期待。

  在距离东京新干线车程两个小时的新潟县有个叫“燕三条”的地方,这里出产餐具、金属制品,是日本历史悠久的金属加工工业区。近日,记者参观采访了这里一家名为“冈部洋食器制作所”的工厂。由于日本人口的减少,市场逐渐呈现饱和状态,企业销售预期不断缩水。对公司来说打开国际市场是唯一可行的出路,社长冈部高文把眼光投向了中国市场。“日本的人口眼见着减少,只在日本国内销售收益只会减少。只有与国际市场接轨,所以要到邻国中国参加展销会、洽谈会,在中国开展业务。”

  这家企业创建于1954年,现任社长冈部高文已经是第三代了。工厂创办初期一直生产餐具等金属制品,主要是为其它厂家代工生产。据介绍,公司在1975年前后曾迎来黄金发展期,工厂内的生产线不停转动,生产的不锈钢西餐餐具主要出口欧美市场。后来由于市场需求萎缩,再加上其它国家成本低廉的产地的竞争,公司业绩不断下滑。为了扭转局面,20年前,公司开始自主研发商品。目前主打产品有50多种,主要是生产以硅胶为原材料的餐具及其关联产品。因为其柔软的质地,贴心的设计,在婴幼儿用品和老年人用品市场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和不错的销量。

  目前,在中国国内的网店也能购买到“冈部”的商品,进入中国的日本百货店里也有“冈部”的柜台。为了跟中国的客户及时沟通,社长还专门开通了微信。如果业务进一步扩大,冈部社长还打算雇佣懂中文的员工,积极拓展中国市场。“日本和中国的实体店铺都受到了网络的冲击,经营情况越来越差。但是网店是在实体店的基础上存在的,通过在柜台上的销售提升产品的品牌,才能促进未来的销售,包括网上的销售。所以我希望增加在实体店的销售。”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在募集参展商初期,冈部社长就报名希望获得展位。然而由于日本企业参展积极,“冈部洋食器制作所”只在日本的展位当中获得了一块50厘米见方的展示区。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统计,日本参展企业共有380余家,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参展企业数、参展商品数最多,展区面积规模最大。据冈部社长介绍,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上海的酒店里会进行商品洽谈会。冈部社长计划带上在中国市场受欢迎的人气商品,他对此次上海之行充满了期待。“因为还有洽谈会,去到现场宣传我们的产品。目前在中国只有一家代理店,希望这次能再找到新的代理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